道卡斯帶領我衝出極限

台灣享譽國際自行車的品牌許多人都知道捷安特、美利達;然而,在專業競技車架供應鏈裡,還有一個更為國內、日本專業車友熟悉以及熱愛的品牌~道卡斯~

 

有別於捷安特與美利達車架是以滿足歐美車手,手長腳長的體型進行設計。道卡斯可說是在專業公路與越野賽事上,少數為亞洲人設計的車架車款。更是競技車裡頭,普遍獲得亞洲車友全方位評比,CP值最高的車款。

 

除了體型上的講就差異外,當車架與零件講求輕量化到一個程度時,往往緊接而來的就是剛性不足,造成踩踏力量被分散在車架彈性傳輸當中,資深的車友就會感覺車架在上坡時,踩起來有”軟軟的”感受,消耗更多體能。因此,一台要價數十萬的自行車其價值,便是建築在這細微的感受上。

 

道卡斯即是以這樣的基礎訴求為出發點,在車架”剛性需求、減重要求與市場價位”上,做到同級車款的頂尖地位;尤其用心在亞洲人體型數據的收集,身體與手腳比例的微差異設計,具體展現在座管角度與龍頭角度的微調整,就能讓亞洲體型的選手有超越新極限的發揮。也難怪十分講求這微小差異的日本車友,給予極高的肯定。

 

讀者可以參考知名道卡斯新入門車友”蔡逃龜=菜子”所寫的分享文【公路車新手買車慘痛經驗之…讓所有人驚呆的~下集】,http://t.cn/RmReTmJ看到更多實際騎乘感受上的細微描述。

 

此外,難能可貴的是,道卡斯的車架塗裝耐磨細數、美學設計與用色都是同業之冠,其款式的多樣化,也深受車友喜愛。

                                                道卡斯多樣特性的公路車款(圖片來源:道卡斯自行車官網)

 

                                                 道卡斯多樣特性的越野車款(圖片來源:道卡斯自行車官網)

當然,除了製造優異的自行車之外,道卡斯更愛與車友一起玩!不僅辦單車快樂遊,邀請入門車友一起體驗單車樂趣;2017年全年更舉辦過8場自行車比賽,是一個最能和車友玩在一起的本土自行車品牌。

 

2018年更是參與「高雄市自由車協會」主辦於6月24日挑選內門南海紫竹寺為主場地,開立了休閒組38公里,挑戰組100公里與比賽組100公里的多元組別挑戰賽。

 

其100公里賽道雖然皆為一般公路路面,過程中上下坡對車友體能與車架零件性能的考驗,就有很明顯的差異區別。當然,道卡斯小小的私心,更是希望讓所有道卡斯車迷,有一個可以盡情發揮的舞台,讓車友在上坡抽車時,展現一點小優越感。也算是給其他品牌車友的小炫耀。

 

因此,道卡斯不只辦比賽,在相關販售店上的服務硬是比大廠品牌做得到位。在體型量測,車輛坐墊與彎把角度都相當注重與有經驗,也會在這一次賽事會場提供相關諮詢服務。歡迎還不認識或是想要認識道卡斯迷人之處的車友,一定要來參加這場道卡斯456盃公路挑戰賽!

 

道卡斯官方網站: http://www.taokas-bicycle.com/index.php

道卡斯456盃公路挑戰賽簡章 :  https://goo.gl/BXtyJg

道卡斯456盃公路挑戰賽報名 :  https://goo.gl/tmmt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