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就一起跑進襪子的故鄉吧! -2019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

社頭鄉位於彰化縣東南部。據耆老相傳,在明末清初,漢人移居臺灣,稱番人聚落為「社」,「社頭」地名蓋因洪雅族大武郡社之頭首或頭人居住於此,以之得名。

 

目前以蕭姓為鄉內最大宗,當地還有流傳著「社頭蕭一半,鹿港施了了」。在旅遊方面,社頭鄉的熱門景點有清水岩寺及清水岩森林遊憩區、樂活觀光襪廠、社頭劉家月眉池等。其中清水岩寺起建至今已有兩百七十七年(建立於清朝雍正六年,公元一七二八年),而清水岩寺又因地出泉水、風光明媚而有「清水春光」的美名,更是彰邑八景之一,現在清水岩寺已成為地方的信仰中心。此外當地除了許多織襪觀光工廠以外,2018年3月又有一家『台灣手套博物館』開幕,除了可以看世界最大的手套外,室內也有手套製作過程,以及古老機具、DIY活動等等可以實際參觀遊玩。

 

人口僅4萬的社頭,全盛時期有300多家織襪廠,年產值超過100億,幾乎可以說人人是董事長。現在,社頭織襪聚落產值僅剩30、40億。現在如果經過社頭或到當地旅遊,都可以看到路標上寫著【襪子的故鄉】,由此可知當地在織襪產業的實力。

 

今年,由許多單位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的2019彰化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將於10/20在當地舉辦。4/1已經開始報名,如果想來襪子的故鄉跑跑步,快上活動咖網站報名吧!

原文出處:活動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