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全國菁英盃疊杯錦標賽 7歲小選手初學三月技驚四座

全國競技疊杯運動官方最高層級賽事~『全國菁英盃競技疊杯錦標賽』,本年度由新竹縣主辦,本月7日全天於竹北市興隆國小活動中心盛大登場,全場湧入約6、7百名選手與觀眾進場,7日早上十點半由中華民國疊杯運動協會林建宇理事長、新竹縣政府縣長室楊祕書、新竹縣體育會田耕豪理事長、新竹縣競技疊杯委員會主委林思銘議員、杜文中議員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並致賀詞後揭開序幕。來自全國各縣市代表隊菁英選手齊出,為爭取個人最快秒數,突破全國紀錄而努力。

比賽項目共分:個人、雙人、親子雙人、團體計時接力賽,其中將於下月8日啟程至韓國參與2019亞洲錦標賽的中華臺北代表隊選手全員出席,選手們除了為亞洲賽做個人賽前暖身調整外,在雙人、團體賽項目,也希望能再培養增加隊友間更好的默契,在2019亞錦賽中爭取更多獎盃、獎牌數,一起為國增光!

今年臺南市代表隊首次組隊遠征比賽,年紀最小7歲就讀臺南市永康區西勢國小郭哲佑同學表現突出,臺南市代表隊葉教練表示:哲佑參與學習疊杯大約三個月時間,就是靠著對疊杯運動的熱情而產生學習動力,每天與爸爸一起玩疊杯1小時。首次參加全國賽,首輪就擠進前十名決賽名單,最後除了為臺南市拿下7歲組三項皆第五名的三面獎牌外,也在親子雙人項目與爸爸奪下10歲以下組第二名。

本次賽事,全場共創新或刷新20多項新秒數紀錄,其中個人組比賽包含333、363、Cycle三個競賽項目,共產生四位三冠得主:9歲組陳彥喆(新竹市代表隊)、10歲組陸秉沂(南投縣代表隊)、13~22歲數組彭豊期(新竹縣代表隊)、23歲+組韓宛蓁(新竹市代表隊)。最後全場不分齡由彭豊期選手(新竹縣代表隊),以三項加總10.460秒奪下全場大滿貫的最大獎項。

本次比賽於下午4點半頒獎後圓滿完成。中華民國疊杯運動協會林建宇理事長表示:競技疊杯是一項充滿挑戰的運動,除充滿樂趣也符合各年齡層的需求,其中的親子雙人項目更可增進父母與孩子間的距離,也期望明天全國賽能有更多優秀的選手一起參與、一起挑戰!

原文出處:pb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