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動起來!運動愛自己!

從2016年起,推動為期 6 年的「打造運動島計畫」,其中程計畫「運動i臺灣計畫」,期望在「打造運動島計畫」的基礎上,透過各項政策實施,引領國人透過樂活的方式,自發愛上運動。

       

經體育署委託民間機構所做調查指出,國內運動人口2016年已超過 8 成以上。107年公佈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參與運動人口比例83.1%,尤其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創新高,達33.5%,且女性運動風氣成熟,銀髮族運動人口遠高於全民整體平均,顯見運動風氣在臺灣越來越興盛。

 

雲林縣雖然總人口只有68萬人,但在全縣20個鄉鎮所在地的體育會、各式運動協會規劃執行下,108年全年度有高達134場次的各類運動暨有功人員表揚等活動舉行。實際參與活動人數估計將突破往年一萬人次的水準,邁向兩萬人次的新紀錄。

108年度為了讓更多年齡層的民眾能參與全民運動,雲林縣運動i台灣舉行的運動體驗項目,從經典的籃球、棒球、羽球,擴增到運動舞蹈、瑜珈、養生操、武術、槌球、木球、滾球、保齡球、自行車、健走、路跑、水上運動…,甚至是保健知識與保養常識的巡迴指導。整年度都有許多的體驗行程。

 

 

 

更多資訊,請參考運動i台灣 雲林動起來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iTaiwan/ 

原文出處:活動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