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賞櫻只能到日本? 來宜蘭大同鄉享受一場賞櫻季單車輕旅遊吧!

大同鄉的歷史發展可追溯至清朝時期,清朝光緒10年(西元1884年)劉銘傳以福建巡撫的身分前來籌備台灣省,以『開山撫番』的方式同時進行安撫台灣原住民事務和官方樟腦事業擴張兩方面,清朝藉著開發理由對原住民進行殺戮,在1885年時烏來和蘭陽溪上游都曾遭遇過襲擊;1895年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總督府開始開墾番地、撫育生蕃,在大同地區建立羅東郡並下設13社,由警察課管轄;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初設太平鄉,大同地區初屬羅東區並由新北市管轄,至1950年台灣行政區域調整、宜蘭設縣,1958年由於太平鄉與台中市太平鄉同名因此更名為大同鄉至今。

 

鄉內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包括遊賞九寮溪生態園區、太平山森林遊憩區、翠峰湖、思源啞口、迦羅湖生態區、梵梵溫泉等處,探索山林中的世外絕景。轄區內山高水多,到處充滿綠意,環境清雅、重山峻嶺、風景秀麗,甚少空氣污染及噪音喧騰,處處鳥語花香,遊憩資源冠於全縣,尤其地方資源豐碩,更具特色。其中九寮溪、松羅湖,除清徹的溪水外,還有多座造形不一的吊橋,沿路山蘇頗多,有如進入亞馬遜河流域中。


大同鄉公所以推廣低碳文化輕旅行為號召,結合休閒觀光路線之串連,期能結合推廣鄉內在地觀光特色及採用在地節氣時令的食材作為養生特色餐,透過具六感體驗之在地特色,遂特別規劃『春遊賞櫻季單車輕旅遊』

 

大同鄉可謂「櫻花鄉」全鄉摘種有一萬多株的櫻花,處處都有賞櫻的景點,慢慢地走在櫻花大道上,不自覺地成為櫻花仙子。鄉內的崙埤櫻花公園,位在大同鄉公所對面,公園內種植了七百多棵櫻花,大約2月中開始開放,櫻花樹紅綠相間,還有波斯菊花海陪襯,不來可惜。去年(2018)1月26日,鄉公所還主辦【宜蘭大同櫻花季活動】,結合泰雅族文化以及親子DIY體驗,推出賞櫻接駁專車,載遊客去賞櫻秘境,安排茶皂、櫻花相框DIY、櫻花明信片製作、原民趣味打獵遊戲,還有3D水晶拍照牆、拍立得服務等。櫻花季現場還有專業烤乳豬,供民眾免費享用。

立即報名2019春遊賞櫻季單車輕旅遊-粉紅森活線

 

先來看一下去年的活動影片 :

 

原文出處:活動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