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樂活、愛運動 108年雲林縣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會活力登場

雲林向來以武術著稱,甚至博得「七崁武功蓋天下」的美名。事實上,雲林的全民運動推廣成效也十分卓著。12月13日上午十時在雲林縣鎮南國小學生活動中心登場的「108年雲林縣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展」,將讓大家看到雲林全民運動的多樣性與普及化,歡迎大家到場參與,一起共襄盛舉。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健康是幸福的根基,運動則是健康的泉源」,雲林縣向來對於各項運動不論是休閒運動或是競技賽事十分支持,就是希望透過運動,讓我們的縣民有滿滿的自信心與正能量,進而擁有健康的身心,提升縣民高品質的生活與幸福感,達成幸福雲林的目標。

高齡化、少子化是雲林面臨的考驗,為此「雲林縣運動i臺灣」考慮多元族群的需求,特別推動銀髮族運動、親子運動嘉年華、親子健走、女性運動、外籍移工運動、身心障礙者運動等計畫,不分種族與男女老幼,提供合宜的運動參與機會,在各角落散播運動種子,由點延伸為線及面,不僅讓我們縣民能有多元的機會活動筋骨、運動強身,透過活動更帶動周邊休閒產業及觀光人潮,讓雲林縣成為自發、樂活、愛運動的快樂之都。

 

運動i臺灣計畫是體育署推廣的重點政策之一,主要在提升國人自發性、自主性的規律運動習慣、培養運動興趣,帶動國人為健康而運動,提升為愛好運動而運動,營造全民運動氛圍。108年本縣運動i臺灣計畫約有41個執行單位全心推動134場相關活動,預估約有10萬人次參與。

 

運動i臺灣專案涵蓋4專案,分別為:運動文化扎根、運動知識擴增、運動種子傳遞及運動城市推展等,舉辦活動包括有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籃球社區聯誼賽、婦女身心健康舞蹈指導班、他里霧單車成年禮、水域自救觀摩與宣導、社區體適能促進計畫及i健康巡迴運動指導團等,活動多樣,且觸及各層面,期許達到人人愛運動、處處能運動的願景。

 

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雲林武術重點發展學校廣興國小、旭光國小及公誠國小到場表演。早期,雲林廣興社區是「阿善師」的故鄉,又是西螺七崁的頭崁,武風鼎盛人才輩出,廣興國小在扈尚善校長的帶領下,以武術為學校特色,落實「習武風氣」於每個廣興學子的身上,傳承先人的技藝,並發揚光大。本次表演有陽剛的拳法,靈蛇般的棍法,虎虎生風的刀械,武術除了強身健體外,也能讓人感受剛柔並濟、動靜間的藝術美感。位於二崙鄉的旭光國小以社團時間推動詔安客家獅藝武術傳承教學為主軸,由黃振崇校長與武野館武術教練張岸誠一同指導旭光學生。團隊以客家開口獅開場,由傳統「牽箍」(台語)的陣頭形式夾帶著保防衛民團結一心的概念,結合西螺七崁武術套路,形成一套強身健體及具表演性質的團隊,並藉此推廣詔安客家開口獅藝的傳統之美,連結在地與文化傳承的目標。

 

近年來,公誠國小征戰國內外各個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除了在秋季縣長盃榮獲31金23銀8銅的好成績,更在107全國中正盃比賽,榮獲四金三銀一銅的佳績,多位學生也獲得了雲林之光的殊榮!為了讓武術更貼近群眾,表演內容除了結合太極拳、刀、槍、劍、棍、扇及各式拳法外,並配上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讓大家更能感受到武術的魅力。

  

現場除了有精彩表演外,到場民眾只要在「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iTaiwan/ 按讚,並出示手機給在活動中心門口報到桌工作人員觀看,即可獲得精美禮物ㄧ份(限量200名)。

 

活動現場也將設置運動傷害防護、扇子彩繪等攤位,而且憑五張發票還可換到扇子彩繪一把。這麼好康的活動,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