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運動產業商機達千億 未來10年持續延燒

 

看好運動產業未來發展趨勢,並呼應今年七月登場的東京奧運,精誠集團特別針對運動生態圈,結合運動與科技,於1月16日在台灣師大舉辦「Power of X,善變力」趨勢應用座談,當天也同步在台灣師大體育館進行「Power of X,善變力」運動生態大展,讓大家了解最新的創新應用。

 

運動人口快速成長帶動國人在運動消費的支出,根據體育署公布的「2018年運動現況調查」,國人在運動產品消費支出高達586億6千多萬元。商研院調查也指出國內運動產業商機約1千億元,推估未來5到10年這股運動商機仍將持續延燒。

 

「Power of X,善變力」趨勢應用座談,分別就產業面、市場面、技術面探討影響運動休閒生態圈發展的不同面向,並且分享國內外成功或創新的實際應用案例,讓與會人士可從多面向領略運動休閒生態圈最新的趨勢與應用。

 

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登場,驅動運動健康商機,跑起來、動起來,已成為國人健康顯學,推動不斷上漲的運動消費支出!

 

「運動健康」加上「食、衣、住、行、娛樂」全新消費生活形態,正快速滾動翻轉,百花齊放,同時,運動設備多樣化、智慧科技鏈結運動科技,到各式科技運動服務,更是多方啟動,點燃更為龐大的運動消費生活商機。因此,座談第一個議題為「運動風潮來襲,運動消費市場百花齊放。」

 

主持人由精誠資訊全通路暨數位應用事業部副總經理蕭維鈞擔任,與談人包括有World Gym 台灣區總裁柯約翰 ( John Caraccio)、知名網紅筋肉媽媽 Melody及精誠資訊跨領域數位應用資深諮詢顧問沈明慶等。

 

當流汗成為趨勢,則運動勢在必行。透過運動科學與輔助訓練,人類再次突破極限,身體狀態不再只流於形式,而是以科學數據歸納及進一步調整。運動熱潮持續升溫,從自己流汗的健身運動風潮衍生的外溢保單、運動應用平台到看別人流汗衍生的賽事產業鏈,從賽事內服務經濟、賽事媒體經濟、賽事外衍生性服務經濟帶動無限商機。

 

「科技滲透揮汗產業,運動再創無限價值」為座談第二議題,主持人為精誠隨想行動科技董事長、精誠資訊副總經理吳文舜,與談人包括台灣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季力康、台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教授陳美燕、聯網國際資訊總經理劉榮昌、新光人壽資深協理傅昭凱等。

 

隨著智慧物聯網的成熟以及更廣泛的部署應用,以人為中心的商業模式逐漸成形,在5G新時代通訊技術下帶領產業突破疆界,數以萬計的端點感知運算集成大數據,AI人工智慧驅動實現人類與技術眾多發展可能性的。

 

 

在這波浪朝下,企業該如何創造無限發展的全球化市場,建立嶄新的未來商業客戶體驗與服務價值,將是企業數位商業營運轉型下首要的課題。因此,第三議題為「以人為本的智慧物聯商業未來新視界」。

 

主持人為精誠資訊大中南事業部總經理詹伊正,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所長毛敬豪、第一網站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蔣居裕、新漢智能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弘洲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管系特聘教授兼物聯網創新中心主任周碩彥等。

 

「Power of X,善變力」運動生態大展,設有活動區、活樂區、活力區及活用區等四大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