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李智群、陳秉豐包辦全馬二三名,力邀台灣跑友體驗昆山馬

2018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於4月15日早上8點準時鳴槍起跑,全馬、半馬、5公里迷你馬拉松三個組別共6000名跑者一同出發,最終由中國跑者蘭基勇以2小時37分55秒的成績抱走冠軍。台灣跑者李智群和陳秉豐則分別以2小時45分22秒及2小時46分12秒包辦二、三名。

有「台灣最強市民跑者」稱號的李智群和世大運國手陳秉豐開賽便擠進領先集團,陳秉豐一路保持第二名的領先,但比賽後段原本還在第五名的李智群後來居上,最終搶下第二名的位置。

李智群說:「我原本打算保存體力,但是看到當地民眾熱情加油,還有一起跑的中國跑友一路互相鼓勵,最後全力跑到終點。」拿下第三名的陳秉豐則坦言到比賽後段自己狀況開始有些下滑,認為自己的表現「還可以,及格。」

本次昆山馬拉松一共6000人報名參加,台灣跑者就有200多位,對於這次昆山馬拉松的賽事體驗,李智群給予高度評價,「賽事規模在台灣應該算國際賽等級了。」陳秉豐則大力推薦,認為昆山的道路平坦,加上天氣會比在台灣還要涼爽,很適合跑馬拉松,鼓勵台灣跑友明年一同來體驗。

原文出處:Pb+運動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