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最歡樂的馬拉松嘉年華- 2019東北風土馬拉松

用聽的網頁 - 全日本最歡樂的馬拉松嘉年華- 2019東北風土馬拉松

 
 
2019-01-28(一) 09點
  • 節目名稱Alice報賽事
  • 2019年將邁入第六屆的東北風土馬拉松,地點在宮城縣的登米市。光說宮城縣可能大家還不太清楚它的地理位置,但以牛舌聞名的仙台就是宮城縣的最大城市,而登米則在仙台北方約60km處,別說外國人了,連日本人都不一定聽過。
    為何東北風土馬拉松的發起人,竹川先生會選擇在登米辦馬拉松呢?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關鍵字:復興東北與法國紅酒馬拉松。311大地震後,東北地方的農產不論是否有直接被地震影響,其品牌形象都或多或少受到間接的打擊,而社會大眾對東北重建與復興的關注也隨著時間經過而減退。有什麼方法能夠持續地為東北加油呢?自己也是個跑者的竹川先生想到了法國的紅酒馬拉松。在盛產紅酒的法國小鎮Medoc舉行的紅酒馬拉松,以紅酒及美食款待跑者,且每年有不同的變裝主題,將Medoc小鎮推上國際舞台。
    2012年首次參加紅酒馬的竹川心想,那麼是否能把馬拉松與復興東北結合起來呢?創意加上執行力,東北風土馬拉松正式於2014年誕生。


    大會特徵:美食美酒嘉年華│邊跑邊玩,以吃完美食為目標!
    舉辦日:2019年3月24日(日)  /地點:宮城縣登米市 長沼FUTOPIA公園
    特色美食補給: 10處 (限全馬) 
    報到時間:3/23(六) 10:00~15:00/3/24(日) 07:00~08:30
    參加獎: 日本酒試飲券(4~5種地酒)、大會紀念品、紀念T恤 
    東北風土馬不只是跑馬拉松,也是個東北觀光、物產、美食的嘉年華會。馬拉松的前一天晚上舉辦「東北Food Night」(自費),可盡情享受登米的美食美酒並且與當地民衆和其他跑者交流。
    沿途共有11個補給站,供應東北當地的水果、海鮮、和牛、甜品。全馬限時6小時,感覺有點不夠吃?水站供應的是生產日本酒時使用的名水。別只顧著跑,放慢腳步好好享受登米的風土人情。回到終點後,數十種東北本地產的日本酒等著你來試飲。



    吃喝玩樂一次滿足的「東北風土馬拉松」,除了賽事當天的歡樂跑之外還有哪些週邊旅遊行程規劃建議?
    跑完馬拉松的隔天,大會準備了三種旅遊行程(自費),你可以去參觀東北在地的日本酒廠,或是走訪地震災區,用實際行動為當地民衆打氣,還可以用健行的方式探索登米的田園風光。
    跑者、志工、當地居民、酒藏的人們,大家都是這場馬拉松盛會的重要參與者,這點正是竹川先生想傳達給大家的理念。在這場馬拉松,競速不是重點,而是要好好享受當地的美食與風土人情。跑步兼旅行,嘗美食與交朋友。

    原文出處:933樂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