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甜心陪你翻越魔王級賽道 2020梅山36彎挑戰賽 2/22破風騎行

       

 

       首屆舉辦的「2020梅山36彎挑戰賽」,2月22日登場。以沿線36處蜿蜒彎道聞名的梅山36彎,向來被單車族視為「魔王級路線」,通過挑戰後至頂端還可觀看無敵雲海美景,堪稱是天使與魔鬼的賽道結合!活動當天,「單車甜心」魏華萱也會一同騎乘,為車友加油打氣!

 

      「2020梅山36彎挑戰賽」吸引全國喜歡自行車挑戰的好手參加,最年長參賽者是嘉義在地人76歲的爺爺,最年幼參賽者是來自台北的14歲國中生,由於活動屬於挑戰型賽事,參賽者以男性居多,男女比例為9比1,差距十分懸殊,年齡以青壯年佔多數,36歲至45歲佔有四成的比例,顯示青壯年樂於挑戰自我的企圖心。

 

       梅山36彎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縣道162甲線,梅山36彎挑戰賽騎乘海拔1千公尺高山,不時會出現雲霧繚繞身旁的美景。活動起點為賞梅名勝梅山公園,滿山遍野的雪白花海,美不勝收,沿途還會經過最長景觀吊橋─太平雲梯、太平老街、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雲潭瀑布、太興岩步道、竹崎親水公園及永興宮等景點,路線全長80公里。

 

       完賽獎牌特別以梅山最著名的梅花圖形進行設計,並將賽事特色融入其中,包括有蜿蜒S型的梅山36彎、阿里山雲海及太平雲梯等,深具紀念意義,絕對能讓參賽者留下美好的比賽回憶。

原文出處:活動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