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帶來好運的賽事~嘉義星光饗宴路跑

2024嘉義星光饗宴路跑,帶大家認識不知道的嘉義市大小事
https://www.eventpal.com.tw/Starlight.html

<<陋室銘>>有云: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名......,這兩段話恰好符合蘭潭國中校園的寫照。


同時,翻閱風水勘輿古書記載台灣有三大龍脈 : 玉山山脈、雪山山脈、阿里山山脈。



進一步描述台灣龍脈特色 :

玉山山脈是第一幹龍
玉山高達三九五二公尺,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山脈橫跨南投、雲林、嘉義與花蓮四個縣的縣境;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可說正是玉山龍脈經過之處。
 
雪山山脈最長氣最旺
雪山山脈起自大甲溪跟立霧溪交會之處,也就是八仙山林場、東勢林場一帶;往北走直到三貂角,才進入海洋。雪山山脈是台灣最長的龍脈,所以氣也最旺。

阿里山山脈縱貫南台
阿里山山脈北起南投集集,南抵高雄燕巢,範圍約在嘉義八掌溪以南的區域,包括了八掌溪、曾文溪與高屏溪三個大川的流域。阿里山還有條支脈,也就是它的「幹龍」,是屏東縣的大武山。


山旺人丁,水旺財
風水上有句很有名的口訣:「山旺人丁水旺財」。從山龍主管該地的人丁來看,台灣幾條「幹龍」所孕育的地靈人傑,可謂各有千秋。
 
三大龍脈人才各有千秋
 
雪山山脈的山形較為俊秀,所以從台中到台北一帶的人,無論在講話口音、風俗習慣或意識形態上,都較為接近。台灣北部的人較擅長經商、學歷也較高;一般學風較好的大專院校,也多半集中在中北部。

至於玉山山脈,山勢端莊穩重,所以此龍脈經過的幾個縣市的人物,也都比較端莊穩重。再加上玉山山脈的水系河流清澈,當地的人長得也比較漂亮。一般人常說:「南投出美女」,這正是當地水質清澈的關係。因為山川俊秀,這邊的人較為穩重純樸,南投、雲林、嘉義與花蓮都是農業縣,當地的觀光事業也很發達。

在三大龍脈之中,阿里山的山脈最為陡峭、挺拔,所以這裡的人多半較講俠氣,做事的氣魄也較磅礡。

 

或許因為有阿里山這條龍脈加持,在台灣民主演進過程中,嘉義市出現過多位參與台灣民主推動的龍頭。

 

更有鄉野傳說,依照龍喜戲水特性,推估龍首就落在蘭潭水庫旁的蘭潭國中境內。建校之初,便在風水勘輿師的建議下,規劃金龍鎮守,以此砥礪後世學子魚躍龍門的豪情壯志。很奇特的是,金龍守護的校園,有別於其他國中校園現代與科技感的校舍規劃,帶有一縷仙氣與崇尚人文、藝術的校園設計。62年校史裡,在全體師生努力下,竟意外造就了數十位全市聯考、會考榜首的盛世。成為產出榜首最多的微型國中!


感謝嘉義市蘭潭國中的認同!? – 究達官方網站

同時,參照水旺財的特性,位在蘭潭水庫旁的文雅社區,冥冥中似乎有先天好運,成為嘉義市富豪與仕紳聚集的福地。


嘉義東洋別墅..白話文學3 @ 閒妻姐妹趴趴照:: 痞客邦::

嘉義市星光饗宴路跑要趁主會場設置在蘭潭國中運動場的機會,帶領大家感受蘭潭國中龍首靈活靈現的仙境傳說。如果,家中有學子今年要參加會考或學測。一定要來龍池前向金龍池前許願。期盼歷屆曾在龍池前合照的歷屆榜首們之好運,能帶給家中寶貝一個光明的未來。



2024嘉義星光饗宴路跑,給您不知道的嘉義新鮮事
https://www.eventpal.com.tw/Starlight.html